【原标题】三亚正宗海上游尚未开通拉你去的是李鬼

乘务员诱导乘客下车前往“二号通道”乘务员诱导乘客下车前往“二号通道”

  近日,新浪微博网友“@关哲summer”@商报称,三亚又现公交车诱导乘客海上游天涯。对此,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车牌号为琼B16786的16路公交车的司乘人员在途中诱导乘客前往天涯海角“二号通道”乘船游天涯。对此,三亚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查此事。

  网友反映

  公交车诱导乘客海上游天涯

  近日,网友“@关哲summer”@商报:“最近24/25路公交车有个‘二号码头’直接登船去景点,费用一百元,扬言可游览6个景区。我从来没听说过天涯附近有6个景区,这种渡船是偷渡的方式还是景区的合法方式?求证!”

  据了解,早在2014年,三亚公交车假借天涯海角名义诱导游客乘黑船海上游天涯事件已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三亚市政府挥重拳开展一系列查处整顿措施,并整合游船资源成立了正规的“海上游天涯公司”,该项目于2014年9月28日开始试运行。但在整合过程中,仍有近100艘船只不予配合,还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继续营业。

  记者调查

  16路公交乘务员诱导乘客前往天涯海角“二号通道”

  接到该网友反映后,22日,记者乘车前往天涯海角进行暗访,在市区乘坐25路公交车前往天涯海角方向过程中,该公交车运营正常。中午1时许,记者自南山寺方向乘坐车牌号为琼B16786的16路公交车往市区方向过程中,车辆经过天涯镇附近时,乘务员突然自前门走到车厢后部游客聚集的区域开始喊话:“天涯海角有两个通道,一号通道正在修路不好走,二号通道可以坐游艇游天涯海角,门票只要120元。在网上买票的可以到一号通道下车,没有买票的可以在二号通道下车。”

  随后,公交车便在一处公交站点停靠,司机高喊:“天涯海角的下车了”。乘务员则在前门招呼乘客下车:“二号通道的准备了,有员工接送你们到游艇,包含来回,就120元一个人,天涯海角第二个通道的在这里下了。”车上游客一股脑下车后,乘务员跟着下车,在站点处守候的一名黑衣男子便上来接应带游客离开。

  记者就此前往三亚市交通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获悉后尤为重视,经该负责人核实:海上游天涯项目目前并未正式运营,海洋动物园附近还有部分黑船在顶风作案。其表示,交通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若情况实属必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