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给无意识中的小婷做肢体康复训练,父亲在一旁帮忙。护士在给无意识中的小婷做肢体康复训练,父亲在一旁帮忙。

  南国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王洪旭 文/图)22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来自乐东九所镇老坡村的邵大吉,将昏迷中的女儿小婷扶起来,配合护士做肢体康复动作,虽然小婷有时睁开眼睛,但都是无意识的。当护士帮她活动膝关节时,她才发出无声的哭喊,“小孩现在不会说话了,连哭都哭不出声了。”小婷今年6岁,在乐东九所新希望幼儿园读大班,而现在她只能躺在医院里。

  4月6日中午,小婷告诉妈妈,头很痛,妈妈以为没什么,叮嘱她不要到外面去玩。小婷说,她不去外面玩,第二天也不想去上学了。“我问她为什么不去上学,她说肚子烫,我摸了没什么特别。”小婷的妈妈何家念说,第二天孩子正常上学,她和丈夫也到镇上去上班了。直到4月7日下午6点多,7岁的哥哥告诉伯父,小婷发高烧了。丈夫邵大吉接到电话赶回家时,小婷的大伯已经将孩子送到了当地一家私人诊所,正准备打针,经医生测量,小婷的体温是39.7℃。

  “4月8日早上,小婷说坐校车去上学。我将一些药物交给小婷的老师,并告诉老师小婷发烧了,吃饭时给孩子吃药。”何家念说,不想,当天孩子在幼儿园睡了一整天。4月9日早上,病情不见好转,何家念又带着小婷到当地诊所输液。“回到家后,小婷的眼神呆滞了,还尿裤子,叫她也不应,没有意识。突然感觉孩子不对劲,于是找邻居和姐妹借钱,送孩子到三亚去看病。”随后,小婷住进了海南农垦三亚医院。由于小婷入院后不但昏迷而且反复抽搐,4月11日转入该院重症病房继续治疗。经治疗后,孩子病情好转,4月22日转入普通病房。

  5月8日,小婷的病情不见好转,后转院至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的出院记录显示,小孩不能言语,不会认人,睡眠欠佳,能进食少量流质,出院诊断为:呼吸衰竭、病毒性脑干脑炎、支气管炎等7种病症。何家念说,他们家在农村,但土地少,夫妻二人都在九所镇上的酒店打工,她是一家酒店的客房保洁员,每月工资1200元;而他丈夫邵大吉是另一家酒店的保安,每月工资2000元。为了救孩子,家里的4头牛和6头猪都卖了。“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加上自己卖猪卖牛凑的6万多元,现在已经花了17万元了,可是小孩还是在昏迷中,治疗费用还没着落。”何家念说,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忙救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