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符姓孕妇因肚子疼到琼海市人民医院就诊,不料两个多小时后,院方宣布胎死腹中,对此,孕妇的家属质疑医院操作不当、救治不及时,负有责任,并要求医院先预付人道主义安葬费安葬死婴。在遭到院方拒绝后,孕妇的家属5月23日下午到琼海市人民医院讨说法。

  据孕妇符某的丈夫王某宇介绍,5月17日晚上10时许,他发现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符某肚子痛,马上带妻子到琼海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到医院后,妇产科的护士带妻子符某做产检,并叫他办理住院手续;他办理住院手续后,回到妇产科三楼,看到妻子符某从产房里出来,他就将妻子扶到病房安顿好;接着,一位占姓妇科医生叫他过去,向他说明妻子符某已两次剖腹产,目前产检没问题,一切正常,就是胎儿比较大点,肚子疼也不排除拉肚子或者是阑尾炎,说打点滴后应该会好,并建议他过后带妻子去省妇幼保健院检查。

  “我听完占医生的话后,回到病房时,看到妻子已经在打点滴了。”王某宇说。

  王某宇告诉记者,可让他想不到的是,在打完一瓶点滴后,他妻子出现抽筋、四肢无力、头晕、呕吐等症状。医生过来后,叫护士换另外一种药物针水,但还是没有好转。过了一会,一位男医生过来,用心电图仪器检查,并说胎儿正常。到了凌晨2时许,做彩超的医生赶到,并做了彩超,表示胎心还在。但是过了约半小时后,医护人员却宣称胎儿已经死亡。

  王某宇质疑医生在给妻子打硫酸镁时没有按照医学上先做血液检测,再加上打其它针水,他认为医院负有主要责任。

  针对王某宇提出的情况,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琼海市人民医院姚副院长时,姚副院长称当天是医务科的张主任和对方家属商谈,具体情况要问张主任。

  而琼海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张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对王某宇提出的人道主义安葬费做出正面回答,称对方家属可以通过第三方协调,也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再者是专家鉴定。“医学这东西很深奥,事件的责任不是我们医院,也不是对方家属下定论,要由专家来定论。”

  张主任告诉记者,如医院确实有责任,医院已经买保险了,赔偿以及安葬费等都会由保险公司支付。

  5月23日下午6时多,在琼海市公安局嘉积派出所的劝说和协调下,王某宇等家属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