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香已住院近4个月李运香已住院近4个月

  伤者家属: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的哥:垫付医疗费事宜协商无果

  49岁的罗保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昨日是他无车可开的第27天。原来今年1月底,他在海南大学东门撞倒了骑自行车的李运香,致其头部重伤。交警部门4月17日下达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罗保生负主要责任,伤者负次要责任。

  罗保生介绍,李运香入院至今已花费26万元,其中保险公司及罗保生共垫付22万元左右。事故认定书出来后,保险公司不愿意继续垫付医疗费,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希望通过司法程序确定赔偿份额及金额。

  伤者家属称,因无钱缴费,医院已停药,希望肇事方能继续垫付医疗费。因协商无果,4月27日晚,伤者丈夫易先生及儿子拦下了罗保生的出租车,并让其将车开到由易先生看管的海南大学一自行车棚内。

  昨日,罗保生前去取车遭易先生阻拦,无奈之下,罗保生报警称“我的车被扣了”。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后进行了调解,双方已达成口头约定,近日将一同前往交警部门,由交警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事发

  出租车撞单车致女子受伤

  罗保生已在海口开了将近20年的出租车。今年1月28日中午,海南大学东门前人行横道的交通信号灯处于不显示的状态,罗保生驾驶的出租车撞倒了骑自行车横穿人行道的李运香,导致其受伤。罗保生介绍,事发至今将近4个月,李运香一直在住院治疗,目前已花费医疗费、护理费等26万元,其中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垫付了19.5万元,他垫付了2.4万元。

  交警部门4月17日下达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为,事故发生是由于罗保生行经人行横道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未减速让行以确保安全,与李运香骑行自行车通过人行横道,未下车推行通过以确保安全共同造成的,认定罗保生负主要责任,李运香负次要责任。

  的哥

  医疗费垫付事宜协商无果

  伤者家属“扣我的出租车”

  罗保生说,因李运香也需承担部分责任,保险公司随后便不再垫付医疗费,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希望通过司法程序确定赔偿份额及金额。“我垫付的2.4万元是东挪西借凑起来的,目前也拿不出钱了。”罗保生介绍,在垫付医疗费事宜协商无果的情况下,4月27日晚,在人民大道靠近海甸五西路处,李运香的丈夫易先生和2个儿子拦下他的出租车后,要求他将车开进由易先生看管的海南大学一自行车棚内。

  “是他们押着我去的,我怕矛盾升级,没办法才把车开过去。”罗保生说,虽然他有车钥匙,但伤者家属不允许他把车开走,“他们扣了我的出租车,这段时间,我基本处于失业的状态,只能偶尔替同事代班挣点钱,和我一起承包这辆车的同事也受牵连,无车可开,而且这辆车每天还要向公司缴纳245元的承包租金。”罗保生希望伤者家属把车还给他,让他开车挣钱,他愿意每个月拿出收入的一部分来支付李运香的治疗费。

  伤者家属

  医院因治疗费不足已停药

  拿出解决方案才能开走车

  李运香的儿子小易介绍,母亲伤情严重,送医后昏迷了12天,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目前神志不太清楚,需要继续治疗。“我们自己垫付了4万元,已经拿不出钱了,因为费用不足,目前医院已经停药,我妈现在急需用钱。”小易说,事故认定书下达后,他们已经申请复核,目前还未收到复核结果。

  小易称,因为出租车公司不出面协商此事,且他们多次拨打罗保生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才拦下他的出租车讨说法。“我们没有扣车,是他自己把车开过去的,车钥匙在他手上,第二天他还来关了液化气的开关。”

  李运香的丈夫易先生也表示,“我没权利扣车,我不是交警,违法的事我不做。”易先生说,4月27日晚,罗保生承诺第二天会请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过来协商此事,但一直没人前来协商。“你随时都能把车开走,但要有人出面协商此事,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出租车公司

  希望通过司法程序

  确定最终赔偿金额

  海南昌导的士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车子投的是全保,最高赔偿金额为32万元。事故认定书认定伤者李运香需要承担次要责任,因此保险公司便不再垫付治疗费,出租车公司和保险公司方面都希望能通过司法程序确定最终的赔偿份额和金额。

  对此,李运香的儿子小易说,提起诉讼需等母亲伤愈出院,完成伤残鉴定等程序后再进行。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了解车被扣一事,“车子是在罗保生手上丢的,私扣他人车辆是违法的,应由罗保生去报案处理。”该负责人说,罗保生需向公司缴纳的费用,一切按合同执行。

  警方调解

  双方达成口头约定

  将由交警部门协调处理

  记者联系了处理此事的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美兰大队事故中队的郑警官。他表示,事故认定书已下达给双方,对于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如果需要交警部门调解,需双方一致向事故中队提出申请,若有一方放弃,则交警部门无法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双方需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纠纷。若存在扣押财产、发生纠纷,则属于治安案件,属于辖区派出所的管辖范围。

  昨日,记者和罗保生一同前往海南大学取车,遭到拒绝后罗保生拨打110报警。随后,辖区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表示,因交通事故发生经济纠纷可向交警部门申请调解或通过司法程序处理,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过法定程序不能擅自扣押他人财产。但罗保生最终仍未能开走出租车。

  经民警调解,双方达成口头约定,近日将一同前往交警部门,由交警协调处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