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辖区学校确实有这样的要求。这是考虑到,在判断和证明未成年人监护人的身份时,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才有法律效力。村委会并不具备核查未成年人监护人身份的条件。

  孩子入学需要父母双方社保证明?学校:有一具备即可

  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许欣)目前正值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校登记提交材料阶段,有一些家长遇到困惑: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是需要提供父母双方在海口参加社保的证明,或者是一方即可?

  今天上午有两名家长异口同声地向本报反映,他们遇到了同一道难题:他们都是来自海口以外市县的外来务工人员,丈夫在海口务工,妻子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固定工作。为了方便孩子在海口上学,早早就办好了房屋租赁合同,也在海口办了暂住证。“除了孩子母亲没有社保证明,别的材料都有。”两位家长分别于昨天和今天到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给年满6周岁的孩子登记入学,没想到,学校老师答复,还差了孩子母亲在海口参加社保的证明。

  “我们反复看过教育局关于海口市中小学新生报名材料的规定,都说得很清楚,只需要提供孩子父亲或母亲在海口参加社保的证明就行,为啥学校说要出具父母双方的社保证明呢?”一位家长致电本报求助,焦急地说,即便立刻到相关部门购买社保,也不可能满足规定年限啊。

  海口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了海口市各公办中小学校招生值班电话,记者拨打电话与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取得联系,值班老师耐心解答,普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申请学位,只需提供父亲或母亲一方在海口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材料即可。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在海口参加社保的时间需在1年以上,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在海口参加社保的时间需在半年以上。此前可能因个别值班老师不了解政策,致使家长误解。符合条件的家长,可尽快到校提交材料。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