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浩 本报讯 “每天太阳落山后,小区居民都喜欢在公共绿地散步健身,可最近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停在绿地上,不仅占了我们休闲健身的场所、破坏绿化,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凤翔东路榜铭公寓的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府城立交桥周围大片绿地成了不少私家车的停放场所,影响周边居民休闲健身。

  吴先生说,府城立交桥周围的绿地划分为植被区和活动区,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今年春节过后有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停在绿地上。“绿地外围原本建设有排水渠与旁边道路分离,市民可以走人行通道进入绿地内活动,可是现在一些路段的排水渠都被人为用土填平,小型车辆便由此进入绿地内随意停放,不仅压坏了植被,而且挤占了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吴先生说,每天下午6点后会有许多私家车开进绿地停放。“车主将小轿车开进绿地后随意停放,原本供人步行休闲的公共绿地最后变成了‘公共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对车辆进行管理疏导,并恢复已遭破坏的植被。”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沿凤翔东路与琼州大道在府城立交桥绕行一圈,发现该立交桥周围共有四块绿地,每块绿地上都停放着多辆小轿车,数量最多的西北方向绿地上共有9辆。正准备开车进入绿地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附近很多居民都将车开进绿地停放,“每天晚上,许多健身的居民和车辆都聚集在这里,交通很混乱。我昨晚9点多开车进来,一个小男孩突然从车头右侧横向跑过,因为车速慢才没有撞上。车辆进入绿地停放的确存在安全隐患。”陈女士说。

  记者随后向海口琼山区城管局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园林、交警部门,前往现场查看车辆违停情况,并设立警示牌禁止车辆进入绿地区域。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