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在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任职的舒火明,被控受贿66万元,25日在海口龙华区法院受审。庭审中,舒火明当庭认罪,表示今后“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并恳求法院轻判。

  向一家公司采购教材8次收钱

  以前他很疯狂

  舒火明,现年54岁,研究生学历,籍贯湖北,来海南20多年,先后在海南多所高校任职。

  1月14日,省检察院网站显示,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舒火明涉嫌受贿犯罪被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当时,舒火明已被刑事拘留。

  5月25日,身穿条纹T恤、短裤的舒火明出现在海口龙华区法院第一法庭的被告席上。龙华区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5年期间,舒火明在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任职期间,利用相关职务便利,在采购教材及设备等方面,为某些公司及个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人给予的“好处费”,共计66万元。

  21万、6万、19.5万……这些,都是舒火明受贿的数字。在向某公司采购教材过程中中,他分8次收受了21万元。这也是他收受的几笔贿款中金额最大的一笔。这些钱都被舒火明用于生活开销等。截至目前,舒火明尚未退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