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是否还有希望拿到这笔钱”

  61岁的曾祥月是澄迈瑞溪镇人,20年前,他从东莞租挖掘机到东山镇参加水利工程建设,挖水渠修公路,为东山镇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现在,20年过去了,东山镇政府还拖欠他9.9万元工钱,他多次从澄迈赶到东山镇讨要无果。

  63岁的陈国华是海口东山镇人,20年前,他投资参加搞东山镇水利工程建设,东山镇政府至今仍拖欠他27万元,他多年讨要无果。无奈之下,只好到海口靠打工生活。

  和黄基环等3人有着同样处境的,还有26位农民工。昨日上午,多位农民工到东山镇政府讨要工钱,镇里的主要领导都不在,有的下乡了有的出差了,他们再次遗憾而回。

  据这些农民工介绍,东山镇政府当年拖欠的工钱多达200多万元,一晃20年过去了,如今,他们大多都已经六十多岁了,已经无力偿还债务,他们不知道这辈子,是否还有希望拿到这笔工钱,而当年一起干工的几名工友也已经去世了。

  在此期间,东山镇政府的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那么,当年拖欠的工钱,如今是否还被承认?又该由谁来买单?

  许多农民工拿着当年盖有东山镇政府公章的条子,告诉记者:“这张是1995年的,这张是1997年的,这张是1998年修水利的,还有这张欠条,都有东山镇政府盖的公章。”记者注意到,这些条子,每一张都盖有东山镇政府的公章,那么,20年时间过去了,这些欠条是否还生效?前不久,这些农民工带着这些欠条找到了海口秀英区政府,但是最终还是失望而归。

  黄基环告诉记者:“东山镇的干部让我们去海口找秀英区领导,我们去找过,写了报告,29个人都按了手印,可是秀英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却说,你们去找镇里面要,区里面没有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