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农民工被拖欠近300万元

  对于这笔历史欠款,现在的东山镇政府又是什么态度?据东山镇政府报账员杨某介绍:据统计,当年整个东山镇政府农田水利建设工程项目,被拖欠工钱的农民工多达66人,加上利息,如今欠款达近300万。他们曾多次向区政府反映此事,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每年镇里都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偿还债务,大概每年偿还10万元左右,他们每次过来,我们都按照镇里面的财政能力还一部分,不是说不偿还或者不承认这些债务,我们一年的经费也就100万左右。”杨某告诉记者,最近两年随着财政拨款的相对增加,每年都能拿出10万元左右专门偿还,66个人每人每年偿还金额是3000元起步。有些人没有过来要,有些人知道的就过来要了。而针对那些家庭困难或是年纪较大等特殊境况的农民工,他们也会争取多偿还一些。

  杨某解释称,由于涉及金额较大,镇政府无法一次性偿还所有债务,所以目前,镇政府方面也做了两手准备。在保证正常还债进度的同时,如果有个别农民工去世了,其债务关系可以由逝者家属继承,“我们也多次向区政府反映,但是一直没有拨款下来。2013年,审计部门过来审计,当时我们也认为这次会拨款下来,减轻镇里的负担,但是,直到目前也没有什么说法。”

  东山镇党委书记:

  已将情况上报,将尽快解决问题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外出差的东山镇党委书记林志文,他告诉记者,东山镇属于二级财政拨款,经费有限。东山镇原来属于琼山市,后来合并到海口市。东山镇是整个秀英区遗留历史债务最多的一个镇,涉及金额比较大,多达近300万。而镇政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每年都会从财政有限的经费里拿出一定比例来偿还。

  林志文称,这些被拖欠工钱的农民工曾经为东山镇的水利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对于存在多年的欠款问题,东山镇政府已将情况上报给了秀英区政府,将通过多方面努力尽快解决这一个问题。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