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臧会彬)经历了上周五近两万亿的单日天量成交,昨日,沪指高开高走,大盘突破4800点,创7年新高。盘面上看,军工股涨停潮,高速公路、港口、电力、民航机场等权重股盘中轮流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4813.80点,涨幅3.35%,成交10793亿;深成指报16351.06点,涨幅1.90%,成交9537亿;创业板报3467.92点,跌幅1.39%,成交1754亿。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两市成交首次突破2万亿。板块方面,次新股、银行、保险、证券、煤炭、钢铁、航天军工涨幅靠前,互联网+、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在线教育跌幅靠前。

  哪些牛股推动沪指轻松突破4800?

  业内人士称以下权重股集体爆发助大盘突破4800点:1、军工板块全线大涨。中国重工、中航飞机、四创电子、航天通信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2、政策利好加剧邮轮母港建设竞争,港口航运概念股再度大涨,宁波港、锦州港、宁波海运、海峡股份等多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3、规模化启动在即,核企“出海”迎商机。兰石重装、久立特材、皖能电力等概念股齐涨停。4、深圳房价连续8个月上涨,昨日地产板块迎来大涨,深振业A、深物业A、深深房A等深圳地产股均涨停。

  上周五,在万亿元养老金即将入市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前期高点4572点,收盘站上4600点再创近87个月来新高,并且沪市单日成交量再超万亿元水平。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天量突破4572点,留下跳空缺口,该缺口若不回补,5000点攻坚战将由此开始。

  股市牛头猛台海南股民分了几杯羹?

  据一项数据显示,牛市行情下,A股涨势如虹,今年沪指已涨超40%,股民们“想不赚钱都难”。如果按地区来看,上海最牛,人均获利15.64万元,其次是北京,人均获利8.02万元。浙江排名第三,为人均3.69万元,广州江苏尾随其后。海南未曾上榜。

  今年前四个月,99.5%的股票上涨,98.9%的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对全国各地区的A股获利情况统计发现,今年1月—4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具体来说,2547只股票中,涨幅超100%的有397只股票,占比16%;涨幅超80%的有685只股票,占比27%;涨幅超70%的股票有883只,占比35%;涨幅超60%的有1163只股票,占比56%;涨幅超50%的股票高达1465只,占比58%。在绝大多数个股都在上涨的情况下,股民们可谓是闭眼买股也能赚大钱。“自从炒股,每天都过的提心掉胆的!”吴阿姨告诉记者。

  A股牛气冲冲你咋还这么长吁短叹?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权重股的集体暴动,主板指数的上行已经值得期待,大有不上5000誓不回头的决心,说好的慢牛再次落空了,证监会的连续喊话并不能阻止市场上行的脚步,即使理想中的慢牛也不给。昨日,主板市场的强势上攻依旧。股市这么火,入市就会赚钱么?海口某证券公司区域经理张先生表示,从3月底持续到4月的这波行情创下中国股市沉寂7年多后的新高,似乎一个新的全民炒股时代又来了。大量新涌入的小股民,没有相应的知识储备、技能训练,入市后整天患得患失、战战兢兢,经常犯一些基本错误。张先生介绍说,广场舞大妈们最常犯的错误:牛市来了入市,熊市来了跳舞。这样长远看一定是亏多赢少。老股民都知道这个道理:稳定的回报率比大起大落好!理财是马拉松,即便熊市也有机遇。如果能把一些基本错误解决,小散也能够挣大钱。在经过近3周的调整之后,大盘再度迎来上涨浪潮,昨日站上4800点,向5000点发起有力冲击。而创业板有企稳态势,有望迎来反弹。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