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父起诉索要赡养费儿子大喊“我比爹还穷”

  现年65岁的陈辉(化名)将儿子陈德(化名)告上法院,理由是儿子不尽赡养老人义务,要求法院判儿子每月支付赡养费2000元。经过调查,法院驳回了陈辉的诉求。

  老父亲陈辉诉称,自己含辛茹苦把陈德抚养成人。可陈德在母亲的溺爱下长大,不懂感恩,近年来还多次从中挑拨父母离婚,是为了分割家产。在陈德随母亲从家里搬出去后,更是从不关心过问他的生活起居。陈辉今年已65岁,患有多种慢性病,每月生活仅靠一点退休金,还要寄钱给父母,经济困难,生活相当艰苦。

  对于父亲的指责,儿子陈德在庭上辩称,老父亲陈辉目前每个月能领到退休金2200多元,再加上父亲在某保险公司有5份期限为终身的递增养老金保险,每月还可领取500-600元商业保险养老金,父亲还有医疗保险,拥有两处房产,可见老父亲并不像其所陈述的那样经济困难。

  陈德目前没有固定工作,没车没房,当前主要收入是上门修电脑所得,虽然有导游证,但因家里有母亲和妻子、小孩需要照顾,只是偶尔带团,收入不高且没有固定收入。妻子于2012年生小孩后就没有工作,他现在要照顾母亲、抚养小孩,经济负担很重。母亲要跟父亲离婚,是其个人意愿,父亲所述他想要分割财产占有房产的说法不属实。他现在无力每月支付父亲2000元赡养费用。

  法院认为:陈辉主张儿子陈德每月支付2000元赡养费,考虑到陈辉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享有医疗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并自有住房,能够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而儿子陈德整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一般,陈德妻子没有工作,陈德的经济收入不高且还要赡养母亲和抚养幼子,故在陈辉尚不属于生活困难且经济能力较好,而陈德经济尚不算富裕的情况下,父亲陈辉主张儿子陈德每月支付2000元赡养费,法院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