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捡垃圾卖钱改善生活,废纸塑料瓶等堆房内

  长流镇敬老院成了“废品站”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海口长流镇敬老院因为年久失修,墙体出现裂缝,部分电线老化严重。此外,敬老院的部分房间内堆积着废纸、塑料瓶等,俨然成了“废品站”。

  房间内塞满废纸塑料瓶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敬老院在一条小巷子里。记者一走到敬老院门口,就看到地上铺着正在晾晒的鸭毛,围墙下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枯枝。此外,楼道口堆满了一叠叠捆绑好的废纸,有两个房间堆着不少废纸和塑料瓶,敬老院俨然成了“废品站”。随后,记者看见一名老人颤巍巍地抱着一堆废纸从外面走了进来。一名老人告诉记者,这名捡废品的老人住在敬老院里。

  敬老院里有这么多易燃品,火灾隐患令人担忧。

  敬老院护理人员待遇低

  该敬老院护理人员冯金莲介绍,她已在这里工作28年。按照相关政策,护理工的退休年龄为50岁,但因为缺人,今年52岁的她还没有退休。“我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天都要为老人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冯金莲说,目前,长流镇敬老院共有15名老人,但只有2名护理工。

  冯金莲说,虽然她已在该敬老院工作28年,但目前每个月的工资仅830元,而且没有社保。敬老院的老人每个月的生活费为400多元,为了改善老人的生活,她有空就和一些身体好的老人去捡废品,卖了钱给老人买菜吃。对于堆在墙角的枯枝,冯金莲称,因为敬老院没有煤气灶,停电后就烧柴做饭,“那些树枝是柴火。”

  秀英区民政局:在监管上有疏忽

  昨日,记者向分管镇村敬老院工作的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副局长覃鸿玉反映情况,覃鸿玉表示,秀英区民政局很重视对镇村敬老院的消防安全检查,但部分老人自律性较差,不服管理,“我们在监督管理上有疏忽。”

  覃鸿玉表示,该局将加强排查,及时更新线路,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好敬老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其他渠道改善镇村敬老院护理人员的待遇,提高镇村敬老院的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