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5月26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5月26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天涯区了解到,该区正式发布通告,明确了管控新增违法建筑举报奖励的相关事宜。根据通告内容,举报人可以采取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对该区范围内的新增违法建筑和公职人员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证属实且符合“有奖”举报人条件的,将给予每宗最低1000元、最高50万元的奖励。

  可举报公职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

  为鼓励和表彰广大群众对违法建设行为和国家公职人员在管控处置违法建设过程中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检举监督,有效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三亚市天涯区正式出台了《天涯区管控新增违法建筑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南海网、三亚新闻网从三亚天涯区相关部门获悉,广大市民不但可以举报违法建筑,还可以举报公职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该暂行办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凡有参与、纵容或包庇违建行为或在管控和处置违法建设过程中行政不作为、以权谋私、说情干扰、收受贿赂等情形的国家公职人员均为有奖举报对象。

  公布举报方式

  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该区纪委监察局、区城市管理局正式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和通讯地址,举报人可以采取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对该区范围内的新增违法建筑和公职人员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三亚天涯区纪委监察局举报通讯地址是三亚解放路729号天涯区委大楼506室,举报电话是88366109;三亚天涯区城管局举报通信地址为三亚凤凰路319号2号楼城管局204综合办公室,举报电话是88911228。三亚天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举报人在举报时,应提供被举报人(单位)的姓名(名称)、地址(或者违法建设所在地)等基本线索,并提供本人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对举报情况进行核查和兑现奖励。

  举报最高奖励50万元

  《天涯区秋控新增违法建筑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举报人举报的情况经核查属实且符合“有奖举报人”条件的,给予每宗1000元至50万元的奖励,从“天涯区违法建筑举报专项奖励金”中支付。据悉,该暂行办法明确,举报违法建筑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奖励1000元每宗。而举报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奖励标准,以造成的危害程度为依据,危害程度重大的,奖励30万至50万元每宗(含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