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污水管损坏脏水横流 居民:回家得趟过臭水

污水横流污水横流

  “我们小区的污水管道坏了,现在脏水横流,出行十分不便,一年多了都没人管。”家住原海口府城第一粮油贸易中心宿舍的林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位于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对面,共有四栋居民楼,她在B栋5楼住了将近二十年。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B栋左侧一处水管不断有污水冒出,发出恶臭,而那里又是B栋左侧住户上楼的必经之路,住户只能垫木板出入。

  在小区的公告板上,记者看到一则3月17日的通知,上面写道:“敬请各住户在本月25日前到管理处结清水电费,并同时筹资(B栋楼每户500元)改造污水管。”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没有物业,小区管理处只有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平时负责收取水电费,不收取物业管理费。据陈先生介绍,他找过可施工改造污水管的单位,对方报价22500元。小区正在向B栋楼住户进行筹资,该楼共有45户,但目前交钱的不到10户。“请人改造要花钱,钱没收齐,搞不了。”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