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郭景水

  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空军航空大学今年计划在琼招收10名飞行学员,并且首次允许高中往届毕业生可以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入学入伍后享受军校学员待遇之外,还享受航空飞行专业岗位津贴、空勤伙食等待遇。

  今天,省考试局发布公告称,在高考结束后,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将在广州市设立空军招飞补充检测站,检测合格的学生如果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参加空军定选,空军将对定选合格学生进行综合择优录取。

  符合高中毕业生招飞自荐条件,高考成绩能达到一本线的应届或往届高中毕业男生,可以进行报名参加补充检测 。考生可登陆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网站(gz.kjzfw.org),下载《空军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报名表》,填写 后由学校审定并盖章。参检时,需带齐《报名表》、个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高考准考证、8张红底小1寸彩色照片 。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首次报名学生要在6月3日前到所在市县的招生办报名,由市县招办汇总报送省考试局 。

  据了解,通过空军招飞初选但未参加广州复选,且高考总成绩(含各类加分)能达到一本线的学生,也可以参加 在本次广州市的空军招飞补充检测。 携带初选通过后领取并填写完整的《空军招飞预选对象登记表》,个人身份证( 或户口簿)、高考准考证、8张红底小1寸彩色照片。

  对于需复查的学生,广州选拔中心体检科或广州招飞体检队将以电话通知形式,通知复选时体检结论为“另查” 或“待结”的学生参加相关科室复查与视力检查。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测时间为6月16日08:00—17:00或17日08:00-17:00,报到后即开始检测。 检测地点为: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东路151号空军招飞中心一楼(从地铁1号线体育中心站A或B出口出站,沿华文街直行约300 米到国德国际大酒店,隔壁即是空军广州招飞中心)。 检测内容为体格检测、心理选拔、政治考核谈话,全部合格约 需半天左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