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女婴被弃纸箱内,手脚都是针眼爸妈呢?

临时妈妈正在照顾小多多临时妈妈正在照顾小多多

  23日凌晨5时许,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红沙边防派出所民警送来救治的一名女婴。女婴出生仅一周左右,满脸红点点,疑是被蚊虫咬伤留下的,手脚上多处现针眼,小手背淤青。据发现女婴的杨某称,他发现该名女婴在纸箱里,同时留下的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希望好心人收养,谢谢!”

  女婴被弃纸箱内手上脚上多处针眼

  据发现女婴的杨先生介绍,23日凌晨4时许,他与两名工友外出干工时,发现了被遗弃的女婴。“当时我们行走在榆亚路半岛蓝湾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两名工友从纸箱旁边走过并未发现异常,我多看了一眼,发现纸箱内有衣物。”杨先生说,当时女婴并没有哭,还被衣服盖住,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错过了。杨先生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不久后民警便赶到带走了女婴,随即该名女婴被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

  据三亚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生介绍,入院时女婴体重仅有1.75公斤,从面貌上看出生一周左右,应该是早产儿,她的双手及左脚上的许多针眼,表明出生后曾在外面接受过相关的治疗。截至目前相关检查,CT结果尚未出来,女婴是否患有其他疾病还不清楚。

  女婴患有肺炎伴有新生儿黄疸

  据了解,女婴被接诊入住新生儿科后,科室的医生护士们,为女婴安排了抽血化验、CT和超声等多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女婴感染指标较高,患有肺炎,伴有黄疸,需要做消炎、退黄等治疗。除此之外,新生儿科组成的“临时妈妈”队轮流守护和观察该女婴身体状况,每日为她清理皮肤和口腔卫生,把她安睡在保温箱内。

  据了解,从女婴入院的当天起,田国刚院长一直关注着。他表示,孩子被弃已经够可怜,连名字都没有,为她取名“多多”,谐音“朵朵”,寓意祖国的花朵。

  目前,“小多多”入院3天了,但据新生儿科主任表示,“小多多”还需要经过三周的观察阶段,才能完全确定她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