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海口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近日根据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食药监局来函提供的线索,查处了海口市龙昆北路海南刘智仁医院无证经营“刘智仁生命还原液”假冒预包装食品的行为,并现场扣押21瓶价值达27720元的涉案食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食药监局向海南省食药监部门来函反映,一家名为“刘智仁生命还原液”标示的生产厂家未获得生产资格,并且已经关停。该“生命还原液”包装上印了“本品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该产品为无毒级:安全,无副作用”和“本产品经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动物临床试验,降血脂、降胆固醇、溶解粥样斑块”等字样,经有关部门查证,这些标示内容系利用上述两个机构进行非法宣传。

  海口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经发函协查获悉,海南刘智仁医院在没有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刘智仁生命还原液,并且利用“刘智仁四大发现和两大发明、两个定理一个公式”言论非法宣传,误导消费者刘智仁生命还原液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肠胃炎、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执法人员在该医院现场发现该医院某科室内存有21瓶预包装食品刘智仁生命还原液,同时还发现一本记录销售刘智仁生命还原液情况的门诊日记。执法人员从销售记录得知,该医院仅从今年1月6日至3月28日销售刘智仁生命还原液的金额就达到了53138元。执法人员扣押了21瓶刘智仁生命还原液,并提取了门诊日记的复印件。海口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食品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切勿相信非法宣传。若有市民曾购买过,或发现有企业、商家销售刘智仁生命还原液的,可拨打热线电话“12331”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