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5年2月至5月的微博数据,对海南涉及旅游行业的相关微博进行盘点分析,发布海南旅游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主要考察账号的影响力、粉丝数、用户覆盖度等方面。

  旅游局篇

  来三亚旅游需要知道哪些?什么好吃,哪里好玩,天气如何,有啥特产,最近有啥新鲜事儿……这些在@三亚旅游官方网 上都能找到。这个账号以三亚旅游为核心,通过全方位的信息为网友提供服务。同时,用#三亚新鲜事#微博话题栏目将最新最快的三亚旅游活动及资讯汇聚起来,便于网友通过话题集中阅读。此类话题还有#印象三亚##LuHo三亚#等。

  景区篇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 巧用微博、妙用微博平台,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微博运营模式。注重通过特殊的节日、节庆等时间节点,通过线上及线下活动与网友保持互动,吸引网友参与。比如5月20日当天,早岛上举办情侣接吻大赛并现场派送玫瑰花,不仅吸引了线下网友,更引得线上网友围观,增加了话题热度和网友关注度。

  酒店篇

  虽然没有经历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件,但是一直兢兢业业做好日常运营,与网民密切互动,真正做到在微博上与网友零距离。@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 微博里能看到很多住过客人的反馈,有的晒特色海底餐厅,有的晒私人沙滩,有的晒酒店的温馨服务……通过转发与网友互动,一方面保持了与网友的紧密关系,另一方面也是让客户给自己做了很好的口碑宣传,向更多网友展示了酒店各方面设施的完备与舒适。

  旅行社篇

  @三亚康泰旅行社 采用多与本地旅游大V互动的方式,并紧跟热点和旅游时事,分享内容好的本地旅游资讯和文章,贴近网友阅读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