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拆除,对违建绝不手软依法拆除,对违建绝不手软

  5月27日上午,美兰区组织城管、街道、联防、公安、安监等单位共730名执法人员,依法拆除白龙街道流水坡片区棚改征收区域内的两栋违法建筑,拆除总面积为2457.6平方米。

  当天上午,美兰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拆违现场告诉记者,此次依法强拆的编号为B19的违法建筑物占地面积255平方米,系流水坡外村人王氏联合8名外地人联合投资建设,且在未依法取得相关规划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同意的情况下,于2011年擅自建设一栋高达8层的单体框架结构楼层,建筑面积2280平方米。该栋违建在建成后还进行非法买卖,是名副其实的小产权房。

  在此次拆违之前,美兰区相关部门已经对违法建筑进行全面调查取证,并依照执法程序走完所有法律流程。据了解,5月26日晚,为确保此次拆违行动顺利进行,美兰区还成立工作组连夜进入B19,工作人员和住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在阐明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进行细致、认真的劝导、安抚。

  在美兰区政府持续依法打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和工作人员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下,编号为B19的小产权房业主已同意配合政府执法,确保了本次拆违行动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美兰区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自启动签约以来,已经依法拆除征收片区内各类违建一万多余平方米。今后,美兰区还将会继续打击违法建筑,重点拆除大体量框架结构违建,给违建业主予以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