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男子卢某某,是一名90后大学生,却为谋利益,将从网上买来的自学考试试题及答案转卖给他人。5月27日,南海网记者获悉,卢某某最终因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

  2014年10月,在国家教育部组织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之前,卢某某为了谋取利益,在海口市美兰区田边路其家中,利用互联网上的QQ邮箱提前购买自学考试试题及答案,再转卖给他人获利。2014年10月17日23时许,卢某某在家中,将次日上午开考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试题和答案通过QQ邮箱转发给蒋某某和薛某某等人,并从蒋某某、薛某某处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200元。2014年10月18日22时许,卢某某又在其家中,将次日上午开考的《中国近代史刚要》的试题和答案通过QQ邮箱转发给蒋某某等人,并从蒋某某处非法获利人民币100元。蒋某某在2014年10月份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取得了80分,《中国近代史刚要》取得了90分,薛某某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取得了64分,两人均提高了本科目的考试成绩。

  案发后,卢某某退出赃款人民币300元。

  对于上述事实,卢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美兰法院认为,卢某某为了牟取利益,通过网络购买全国自学考试试题及答案并转卖,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鉴于卢某某是初犯,其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真诚悔罪,并退出全部赃款,可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卢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