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支队整治飙车行动持续进行中。5月26日23时至次日2时,共查扣大排量摩托车5辆、三轮车2辆,酒后驾驶2起,无证拘留一人,涉嫌飙车摩托车6起,查扣普通二轮摩托车32辆,其他违法行为3起。

  17岁男子无证驾驶假牌摩托车被拦截

  昨日零时10分许,一辆载着两个人的大排量摩托车驶入侨中隧道,最终被设卡交警拦截。

  经查,两名男子均为高中生,今年17岁。交警检查发现,该摩托车悬挂的“琼C·30740”号牌为假牌照。对此,驾驶人魏某承认,“因为没牌子不能加油,所以弄了个假牌子。”至于假牌照的来源,魏某透露,他是从淘宝网买的,“20块钱一个。”

  交警介绍,魏某无证驾驶,依法应处以行政拘留、罚款1600元,但其年龄不够执行拘留,因此只对其进行了教育后放行。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治安拘留

  5月26日23时2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驶入侨中隧道,发现隧道北端有交警设卡后,他直接掉头,加大马力逆行。交警在隧道另一端设卡拦截,但他仍不停车,企图强行冲卡,最终摔倒在地,被交警扣下。

  经查,该男子今年才19岁,是定安人。“你知不知道逆向行驶多危险?”面对交警现场教育,该男子依然不为所动。据了解,该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处15日治安拘留、罚款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