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万宁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通讯员曾旺)5月28日晚,海南开展第二次酒后驾驶全省交叉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当晚,万宁设卡检查900多辆车,查处1起醉酒驾驶,2起饮酒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20多起。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郭爱生并到现场督查酒驾行动。其中,一男子因为自己喝酒驾车被检查心虚冲卡,并弃车狂奔了数百米,虽经民警检测未达到酒驾标准,但该驾驶人表示受惊不小。

5月28日晚,海南开展第二次酒后驾驶全省交叉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当晚,万宁设卡检查900多辆车。 (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5月28日晚,海南开展第二次酒后驾驶全省交叉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当晚,万宁设卡检查900多辆车。 (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一男子因喝酒驾车被检查心虚冲卡,并弃车狂奔了数百米,虽经民警检测未达到酒驾标准,但该驾驶人表示受惊不小。(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一男子因喝酒驾车被检查心虚冲卡,并弃车狂奔了数百米,虽经民警检测未达到酒驾标准,但该驾驶人表示受惊不小。(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5月28日晚,海南开展第二次酒后驾驶全省交叉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当晚,万宁设卡检查900多辆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5月28日晚,海南开展第二次酒后驾驶全省交叉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当晚,万宁设卡检查900多辆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当晚21时许左右,陵水交警大队以及万宁交警大队交叉执法,共出动了56名警力,并在万城镇仁里桥附近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这时,一部琼C牌照的海马小轿车由北往南逐渐驶入民警的视线。见到交警查车该男子立刻掉头,这时,执勤交警余均判断该男子行为异常,立马冲上前截停车辆。这时,车主竟然当街将车停在路中间后,立即弃车逃逸。民警余均和其同事两路包抄,最终,海马车主狂奔数百米后,被民警上来擒获。

  海马车主承认自己喝了一点酒,因害怕检查而有意逃跑的事实。经过检测,王某的呼气酒精含量只达到了18mg/100ml,未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面对自己还尚未达到饮酒驾车标准的数值,已惊出一身冷汗的海马车主舒了一口气,但因逃跑中,胳膊摔伤,交警并陪同前往医院进行包扎。

  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吴启适介绍,长期以来他们坚持每个月定期三次酒驾行动,交警部门再次提醒,请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饮酒后驾驶车,千万要牢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确保安全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