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工资只有1800元

  她捡到万元现金还失主

  南国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徐培培)来自海口东山镇的20岁女孩潘亚芳是南沙路一家咖啡厅的服务员,她一个月的工资约1800元。27日上午,她在店里工作时,发现客人遗落的一个挎包,面对挎包内的万余元现金,她的选择是,交给值班经理寻找失主。

  来自浙江的商人在海南从事监控设备行业,27日一大早,他就来到南沙路的南沙温泉酒店一楼咖啡厅喝茶,上午10时许,李先生离开咖啡厅,却丝毫没注意到,他随身带的挎包丢在了座位上。

  巧合的是,中午12时许,李先生又来到这家咖啡厅吃午饭,而此时他仍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直到值班的咖啡厅经理走过来问:“先生,您上午是不是坐在靠窗靠空调的位置喝茶?”

  确定了身份后,值班经理把这个挎包交给李先生,让他感觉又惊又喜。“现金有一万多元,还有一些合同发票以及重要的证件、文件。”李先生说,最重要的是,包里还有一个2000多万元的欠条,如果丢了,将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激动不已的李先生拿出部分现金作为酬谢交给潘亚芳,被这个女孩婉拒了。今天上午,李先生再次来到咖啡厅,要向这个善良的女孩表达谢意时被告知,潘亚芳和同事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去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呀,您千万不要客气。”潘亚芳在电话里这样婉拒了李先生的好意,但对于记者的来电却表示格外惊奇,她说,她从小就记得爸爸妈妈说过,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所以也没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