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主治医生

  27日,解放军第187医院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有人冒充该院医生给患者打电话,让患者给其提供的私人账号打钱,情形严重。

  记者了解到,27日早上,正要去病房查房的解放军第187医院洪医生被不经意间听到的一句话吓了一跳。原来当日准备出院的他的患者一家子正在一起议论:“洪医生怎么这样,还打电话让我们给他卡里汇钱……”这是怎么回事呢,洪医生赶紧上前细问究竟。原来该患者家属三次接到1888开头的号码打来电话,电话中一男子声称是洪医生,在询问了患者病情后,说:“你帮我给我上级卡里打2000块钱红包,我这会走不开!”患者一家人担心出院手续遇阻,正在商量该怎么应对时,真正的洪医生及时出现。

  据悉,两个月前,也有医生在医院电梯里碰到一位来院复查的患者,该患者见到医生的第一句话就是:“x医生,家里不宽裕,你要我给你打的钱没打给你,请不要见怪!”经核对电话号码,亦显示1888开头。

  虽然这两起事件中,骗子的阴谋都未如愿,但该院还是想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曾经在该院接受过治疗或目前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及家属,该院所有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向患者及家属索要钱财,更不会让患者给其私人账号打钱,如遇上述情况,请不要上当受骗。

 
原标题: “医生”找你要红包请不要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