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了解到,今年市排水所将对市内6大积水点进行改造,其中龙昆南路山高学校段积水点改造工作已正式开启。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符宏

  困扰

  龙昆南路山高学校段逢雨必淹

  山高学校门口由于地势低洼,近几年来只要一下大雨,校门口就会积水,这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困扰。“这几天海口每天下午放学时间都是一场暴雨,积水不仅造成该路段交通瘫痪,家长停在校门口的车常常被‘泡’。”山高学校的李老师介绍,水最深的时候甚至能够达到50厘米,直接对学生们的安全出行造成威胁。

  为此,学校向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提交了维修申请,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难题。“现在终于动工了,希望经过改造,积水情况能有所缓解。”李老师称。

  解决

  新建雨水管道排水解决积水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昆南路山高学校看到,该学校附近一段辅道已被围挡,多名工人正在安装地下排水管道。“这里已经动工半个月了,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我们尽可能争取在晚上赶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0%。”施工队现场负责人陈先生说。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段辅道上无雨水管道及雨水口,造成山高学校片区雨天严重积水。此次改造内容为,在辅道上新建一条长269米、管径800毫米的雨水管道接入龙昆南路雨水管道,并增加13座排水进水井,以解决山高学校路段片区雨天积水问题。据介绍,该积水点改造计划竣工时间为7月中旬。

  措施

  今年海口还将改造其他5大积水点

  “去年已经完成对滨海西路蓝城大道路口、海秀东路、和平南路、滨海西路双拥路口、义龙路、南海大道药谷段、滨海大道海口港段7个积水点的改造,经过最近几天的大雨验证,这几个道路积水点改造成效明显,有效缓解和缩短雨天道路积水时间。”海口市排水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海口市今年计划改造琼州大道与建国路交叉处、龙昆南路与面前坡路交叉处、龙昆南山高学校段辅道、海秀东路(南宝路-大英街段)、泰华路南段、和平北路等6个积水点,改善雨季交通出行条件。目前除了龙昆南路山高学校段辅道积水点已经动工,其他5个积水点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报建,待报建审批后陆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