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清理35名混编混岗人员

  东方新闻网八所5月29电(特约记者高智通讯员王静李军强)今天上午,记者东方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集中清理了35名混编混岗人员,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据介绍,此次集中清理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清理事业编制人员长期行政单位工作的人员为主,共涉及10个单位。为了严肃组织、人事和编制纪律,规范用人程序, 4月初东方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进行调查摸底,逐一审核混编混岗人员的档案,确定其“三龄二历一身份”。本着尊重历史,以人为本的原则,该市根据混编混岗人员的身份性质和专业特长进行妥善安排,重新调整单位和岗位,做到人岗相匹,人尽其才。

  据悉,东方市还针对干部调配借调管理混乱的问题,专门出台了《东方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调配借调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干部调配借调的权限、程序及工作纪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使全市各单位调配借调干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效地制止各单位随意调配和借调干部的现象发生,进一步提高干部调配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