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琼中5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5月30日,屯昌到琼中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通车后,琼中和海口之间的车程将由3小时缩短为1小时。同时琼中到乐东高速公路建设也于今天正式开工。南海网记者稍后为您带回更详细的报道。

已经建成的屯琼高速公路 (南海网记者高鹏摄)已经建成的屯琼高速公路 (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已经建成的屯琼高速公路 (南海网记者高鹏摄)已经建成的屯琼高速公路 (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背景资料:

  屯琼高速公路

  据了解,屯琼高速公路也是海南“田”字形高速公路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46公里,概算造价约34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屯昌县境内(K72.32-K97.23)24.9公里,琼中县境内 (K97.38-K118.59)21.1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途建21座大桥,13座中桥,3座分离式立交,2座隧道 (长度均小于500米),互通立交4处,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

  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项目由主线和五指山连接线组成,主线起点顺接中线高速屯昌至琼中段,经毛阳、万冲、抱由、千家,终点在乐东利国镇以东,与环岛西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2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13.93亿元。项目共需征用土地14230亩。其中,琼中境内长35.4公里,公路永久用地征地面积3501亩;五指山境内(含五指山连接线)长41.82公里,公路永久用地征地面积3596亩;乐东境内长69.628公里,公路永久用地征地面积713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