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女士提供的机场内照片。(宋女士提供)宋女士提供的机场内照片。(宋女士提供)

  南海网海口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 松)29日下午,一架要飞往海口的首都航空飞机,从南昌昌北机场滑行准备起飞时突遇大雨,机场内瞬间雾气缭绕。由于天气条件恶劣,原定下午16:20分起飞的航班,于18:06起飞,19:45分抵达海口。

  据飞机上的乘客宋女士介绍,飞机滑行后不久就雾气缭绕,犹如仙境般。很多乘客对此很好奇,有些人还误以为是飞机出现故障。但经空乘人员解释,大家才知道是由暴雨天气导致。

  据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架航班为JD5324次航班,飞机滑行准备起飞时,南昌昌北机场出现雷雨天气,飞机随即停止飞行。该负责人称,出现雷雨天气时,空气中水份过多,经飞机空调会进入到机舱内,从而产生雾气,在夏季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但不会影响飞机安全。

  而有网友解释称,大雨造成机舱内湿度变大,空调吹出的冷空气遇到湿度大的空气时,空气内的水分遇冷凝结形成雾气,属于正常现象。

  相关阅读:

  网曝机场大雨致机舱内变“桑拿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