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男子进工地打砸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蒙面男子进工地打砸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

  30日上午,三名蒙面男子,手持柄长一米多的镰刀,冲进海口云龙产业园一企业工地打砸。打砸后,一蒙面男子还嚣张的指着工人叫嚣“马上停工”。目前,工地方面已经报警,云龙派出所正在受理调查。

  30日中午13时左右,南国都市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一见工地大门,就看到一辆车窗被砸破碎的黑色轿车,地面上撒满碎片。轿车旁边有一幢两层高的活动板房,一楼的六扇窗户玻璃也被砸坏。板房前面停放几辆摩托车也不同程度的受损,有一些仪表盘受损,有的油箱上还有清晰的刀砍痕迹。事发后,工人只好放下手中的活,正在板房里等待处理。

  这个被打砸的工地位于海口高新区云龙产业园横五路。据海南信荣橡胶机械公司工地现场代表王先生介绍,他们这个工地计划建设一个钢结构的厂房和一幢综合楼,今年三四月份左右才开始挖地基,整个投资有八百多万元。这件事情的发生,令他很是费解。

  “‘马上停工’朝我们喊了四遍。”王先生介绍,早上10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停到工地门口,下来了四个人,司机没有下车。这四人,一人站在工厂门外指挥,三个蒙脸的男子,手持一米多长、顶端还焊有镰刀的铁棍,冲进工厂内就是一通乱打砸。当时他们工人在二三十米外的工地上干活,大家都被这一幕给惊吓到了。三蒙面男打砸了一会儿后,手指着工人干工地方的向方,命令他们马上停工,态度十分嚣张。

  打砸一通后,站在门外车旁的男子指挥离开。王先生称,听口声这几名男子像是当地人。门外车旁的男子用海南话喊“够了,够了。走吧。”他们才全部上车离开。

  当天打砸的过程,正巧被工地的监控拍摄下来,施暴者态度十分嚣张。10时53分,黑色轿车停到工地大门口,一名穿黑色短袖T恤和白色短裤的蒙面男子最先下车,从后备箱拿出手柄一米多长的镰刀,跑进工厂内对活动板房一通乱砸。其他两名蒙面男子也紧随之后,手持类似的镰刀打砸,其中最后进来的男子最先对停在板房前的黑色轿车动粗。10时54分,最先冲进工厂的两蒙面男子,打砸完活动板房的窗户和前面的几辆摩托车后,也来到轿车前,三人一起打砸车子的玻璃。之后,有两名男子朝施工场地的方向走去,从监控画面中消失。10时55分后,几名蒙面男子慢步出现在面面中,一男子又补砸了一番。将近57分钟,这些蒙面男子不慌不忙的走向门外的轿车,上车后离开。

  该工地施工方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工地开始开挖地基时,大约在一月前,一名当地的男子曾找过他们,要求工地材料全部给其负责运输,但是考虑到费用等因素,双方没有谈妥。男子当时就称要让其拉,保证安全,不给拉以后出安全的事情与其无关。该名负责人怀疑当天打砸的事情,可能是对方要项目不成实施的报复。

  当天中午,记者从云龙派出所了解到,案件已经受理侦办,是否构成刑事案件还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