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澄迈县县长吉兆民来到被损坏的海屯高速永发立交匝道现场,听取公路、交通、交警、国土、水务等多部门负责人对今后澄迈如何治理拉沙车超载、禁止“水砂”上路等护路问题的处理解决方法。

  经过现场调查和听取汇报,吉兆民表示,澄迈县将从下周开始,公路、交通、交警、国土、水务等多部门联动,加大对非法采砂、越界超量采砂、超载运砂、“水砂”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澄迈县的公路。

  之后,澄迈县领导带记者前往“昌茂沙场”。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与29日几十辆排队车在等候拉砂的景象相比,此时的“昌茂沙场”内却无一辆拉砂车。

  对于如何治超和严禁“水砂”上路的问题,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周领军介绍称,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内,在砂场周边的道路选点设置龙门架,并配备执法人员,严禁超载车辆驶向高速路段。同时,将采用“倒查方式”,对发现“水砂”上路的车辆及时拦停,追查提供“水砂”的砂场,如果是非法采砂场,将坚决取缔,如果是正规采砂场,将对其进行整顿或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