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夫妇寻子10年花费10万,近日查询到儿子在琼海有开房记录你从23岁到33岁父母却从黑发人变成了白发人

  蒋达永,快回家吧!

蒋达永(家属供图)蒋达永(家属供图)

  海南日报5月13日,来自浙江的蒋先生夫妇千里迢迢来到海南,并向海南媒体求助,希望能帮他们寻找失联10年的儿子。他们的儿子蒋达永今年33岁,10年前因为父母的批评而离家出走。在寻子过程中,今年50多岁的夫妻俩走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数次上路又数次失望,他们从黑发人变成了白发人,花销了10余万元。这次来海南寻子,他们查询到儿子在琼海有开房记录……

  记者张野

  浙江一对夫妇来琼寻子,线索在琼海中断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蒋先生时,夫妇俩刚从海南回到浙江家中。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叫蒋达永,10年前离家出走后,一直杳无音讯。前段时间,他们听从海南回来的朋友说,在文昌有一个养鱼的人和他儿子同名,并且也来自浙江。听到这个消息后,5月13日蒋先生和妻子赶到了海南。当夫妇俩满怀希望地找到那个养鱼人时却发现,那个人并不是自己的儿子。“那个养鱼人叫蒋达方,跟我儿子的名字差了一个字。”虽然没有找到儿子,但蒋先生觉得既然来到了海南,干脆就在海南找一找,说不定这次能找到。于是,夫妻俩向文昌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让他们颇为意外的是,“我们在派出所查到,儿子曾在琼海市乐业居宾馆开过房。”蒋先生告诉记者。

  从失望中看到了一丝希望,夫妻俩随后又马上从文昌赶到了琼海,但这一次又让他们失望了。该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蒋先生,确实有一个叫蒋达永的人在这里住过,但5月1日就已经离开了。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乐业居宾馆,前台人员告诉记者,蒋达永4月27日在该宾馆开了一间房,但住到5月1日就离开了。

  不满父母批评离家出走,10年间杳无音讯

  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离家出走时刚满23岁,而这次离家出走的原因只是夫妇俩的几句批评。蒋先生的妻子郑女士介绍,他们夫妻俩做生意一直不太顺利,几年下来欠下了60余万元的外债。2005年,他们开了一家早餐店,但生意也不是很好。由于隔壁也是一家早餐店,儿子经常与隔壁的同龄人一起玩,并且逐渐染上了打牌的习惯。虽然每次输赢不是很大,但蒋先生夫妇觉得家里条件这么艰苦,儿子还出去打牌,他们觉得儿子很不争气,所以有时会说儿子几句。“当时刚给他定了一门亲事,看他每天打牌也不工作,我们担心他结婚以后养不起家。”郑女士告诉记者。

  2005年的一天下午,又一次发现儿子出去打牌后,蒋先生夫妇对儿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批评后儿子就出门了,本以为是一次很平常的“唠叨”,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次批评导致了儿子离家出走。“当天晚上,我打电话叫他回家吃饭,他说马上就回来。但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他了。”郑女士说,儿子消失的同时,家里给他买的一辆面包车也不见了踪影。

  寻子花费超10万,爷爷临终前未能见到他

  从那以后,夫妻俩便开始了长达10年的寻子之路。10年时间里,他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一听到有儿子的消息就马上坐火车赶过去,但每次都扑了空。“来海南这次是距离儿子最近的一次了,去其他地方找都没有任何线索。”郑女士告诉记者,“10年下来,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在了寻找儿子上,目前已经花费了超过10万元。”

  作为家族的长孙,孙子的离开更是让爷爷奶奶牵肠挂肚。“他爷爷奶奶每天都惦记着他,每次都催我们赶紧出去找。”郑女士说,2009年,蒋达永的爷爷去世了,临走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见蒋达永一面,但这个愿望却没有实现,这也成了家里人最大的遗憾。

  儿子离家的这10年中,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故,蒋先生告诉记者,爷爷去世后,奶奶近几年身体也不是很好,现在每天都躺在床上念叨自己的孙子。而自从儿子离家出走后,郑女士更是夜夜以泪洗面。“这些年为了找他,我们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每天晚上闭上眼睛都是他。如果他能回来,我们以后再也不唠叨他了。”郑女士希望儿子如果能够看到本报的报道,能够尽快回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