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餐厅采购员买菜赊账后失踪

  老板不认账被菜农告上法院

  □通讯员 薛逢侠 唐帅英 记者 李美香

  本报讯 公司餐厅采购员买菜赊账后没了踪影,这可急坏了被赊账的菜农,纷纷到公司讨债,而承包公司餐厅的袁某却不认账。于是菜农便将公司餐厅承包人袁某告上法庭索要货款。近日,经省二中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2009年6月11日至2014年8月10日,袁某以洋浦大西北面庄的名义承包经营金海浆纸公司餐厅。袁某在经营餐厅期间,聘请李某为该餐厅工作人员,从事IC卡消费结算事宜和餐厅食材采购工作。在2012年3月至2013年6月之间,李某向在菜市场从事食材经营的黄某、程某、蒋某采购食材,赊账约9万元,其中欠蒋某货款3.9万元,欠黄某、程某各约2.5元。后来蒋某等3人找不到李某,只得到金海浆纸公司找袁某讨债,袁某却不承认。无奈之下蒋某等3名债主将袁某告上法庭。袁某不服一审法院判决,以李某的购买行为系个人行为,与其无关为由,上诉到省二中院。

  省二中院民二庭负责人、主审法官何昌恩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袁某一次性支付蒋某等3人共计5万元,蒋某等人撤回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