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养狗场藏身废弃大楼

  臭气熏天犬吠不止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已要求经营者本周内转移

  □记者 王浩

  本报讯 “晚上睡得正香,突然从外面传来此起彼伏的狗叫声,被吵醒后难以入眠,已经持续一周多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昨日,海口市民叶先生向12345市政热线反映,海甸岛蓝岛康城小区对面有一栋废弃的大楼,里面有个养狗场,噪声和臭味让附近居民难以忍受。

  “我家孩子马上要中考了,只能戴着耳塞学习和睡觉。”叶先生说,5月29日,他来到对面那栋废弃大楼,发现入口处立着一块“宠物狗出售”的木牌,他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才得知该楼内有一个养狗场。“我向狗场管理员反映了狗叫声扰民的情况,他答应说采取隔音措施,可好几天过去了,问题依然存在,而且现在狗场还散发出阵阵恶臭,熏得周边居民大热天也不敢开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说的废弃楼房,看到一块“买狗请联系某某”的蓝色塑料牌。“我们这有泰迪、金毛等品种的宠物犬十余只,价格比宠物店便宜两成以上。”一名自称是狗场老板的张姓男子告诉记者,养狗场就在废弃大楼的二层,刚从灵山搬过来。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接线员表示将联系民警前往现场调查。昨日下午,该所刘警官告诉记者,经查该废弃大楼内存在一处无证养狗场,警方根据《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已要求其经营者在本周内将所有犬类转移出市区,逾期将依照治安处罚法的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