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便衣队员见义勇为擒凶,头部被砸出三个洞缝6针。(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90后便衣队员见义勇为擒凶,头部被砸出三个洞缝6针。(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6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6月1日下午6时许,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队员林健正侧躺在病床上,挂着吊瓶,头部肿起大大的包,气色虚弱。就在一天以前,下班途中的林健为解救两名被群殴的男子,头被凳子砸出三个洞,缝合6针,手上、背上多处挫裂伤。目前,其伤势平稳,案件在进一步侦审中。

  路遇男子遭围殴 90新入职便衣停车擒凶

  5月31日0时15分许,一群不明身份男子在海口市东湖东升楼附近吃霄夜时,与隔壁桌2名男子因借凳子之事发生冲突,继而殴打这2名男子。这时,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队员林健下班后,正骑着摩托车经过此路段,发现了现场有人员被殴打致牙齿脱落,脸上正不停流血。

  这时,林健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告的同时并呼叫其他便衣队员增援,随后迅速上前表明身份。“当时有两名男的迅速离去,有两个人还在用凳子和砖头继续砸地上的两个人。我一转身有人重重推了我一把,并用凳子砸我的身上和头上,幸好当时我还带着头盔。”林健告诉记者,不久之后,附近的一名队员率先赶到,这时林健毫不畏惧,死死抓住其中一名嫌疑人,并将其制服。随后,两人继续抓捕另外一名嫌疑人至附近的巷子。就在这时,巷子里出现8名男子,手持凳子冲出来。林健让随行的同事先跑,去请求增援,自己却被8人团团围住。

  “当时我也来不思考那么多,我只感觉到我的头盔被拿下后,一群人疯狂用脚踢我,用凳子砸我,踩我的头。我用力反抗的同时,告诉自己要坚持只要跑出巷子,我的同事就可以来解救我了。”林健说,最终被殴打了近10分钟左右,自己挣扎着跑到路口倒下,前来支援的同事并抓获逃窜的4名嫌疑人。

  便衣队员紧急将林健送往海医附院治疗。经诊断,林健头部缝合6针,脑CT扫描为“蛛网膜下出血”,双手、背部多处挫裂伤,现在海医附院急诊科住院治疗。

  曾经的“空少” 毅然选择便衣队员岗位

  据了解,今年24岁的林健,毕业于海口经济学院空乘专业,今年的3月17日入职,成为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队员。南海网记者在住院部见到林健时,只见眉清目秀的小伙回忆起当晚的情形时依然很淡定。“这都是我的职责所在,我爱我这份工作岗位,当初毕业之后我也是无意间看到有招聘,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去了,其实入职之前我就已经意识到这份工作危险性。”林健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伤情能够快恢复,能够继续归队。

  “当天我在医院见到他时,衣服、脸上都是血,我就一直哭。”林健的女友娇娇在回忆起当天的情形眼泪溢满眼眶,她告诉记者,年轻人就要有正义感,她尽管心疼男友,但是非常支持他这么英勇。

  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大队长告诉记者,尽管林健才入职几个月的时间,但是肯干肯学,有时候老队员传授经验,他很快就学会了要领。为人敢作敢当,性格也非常直爽。入职以来,也参与过抓赌行动,也追捕过小偷,跟踪过毒品交易,表现得非常突出。

  美兰区委政法委已为林健申报见义勇为

  6月1日下午,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琳代表区委区政府到医院看望并慰问受伤住院的联防队员林健,给他送去5000元慰问金,并嘱咐他安心养病,等待恢复后再回到工作岗位。冯琳说,林健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全体联防队员的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体政法干警的光荣,公安机关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将对违法分子进行严惩。区委政法委已经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他为见义勇为人员。

  目前,美兰公安分局己依法处理被抓获嫌疑人,并锁定3名在逃嫌疑人,警方呼吁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