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来“搭讪”

  高温略“低调”

  本周后期多地有雷阵雨

  持续的高温将有所缓解

  最高温38℃

  南国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徐善应 通讯员 杨文瑞 李凡)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本周我省前期高温持续,后期降水范围增大,高温有所缓解。

  据监测:5月25日-31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本岛五指山以北的局部地区午后出现雷阵雨;最高气温西部、中部和北部地区37-39℃,其中29日昌江达到39.7℃,东部和南部地区34-36℃。

  据统计:5月25日08时-6月1日08时,全岛共有3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海口和澄迈有8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海口市区161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前期高温持续,后期降水范围增大,高温有所缓解。

  陆地方面:6月1日-4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南部地区早晚有小阵雨,北部、西部内陆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35~38℃,其余地区33-36℃。5日-7日,受南支槽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五指山以北地区多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省气象部门温馨提醒

  在高温环境下,人体出汗较多,易使人食欲不振,引起消化道疾病。中老年人头晕、烦躁、乏力等症状比较普遍。婴幼儿易患热伤风。专家建议,要多喝水,婴幼儿的食物尽量不隔夜食用,中午要适当午睡一小时,注意不要让空调直吹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