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六一”遇上周一,海口许多孩子很心塞

  不给我爸妈放假谁陪我过儿童节

许多家长带孩子到万绿园过儿童节许多家长带孩子到万绿园过儿童节

  昨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都盼着爸爸妈妈带自己出去好好玩,度过美好的假期。然而,今年的“六一”正好遇上周一,很多上班族父母不放假。父母上班,谁来陪孩子过儿童节?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儿童节让椰城很多父母很尴尬,有的请假、翘班陪孩子过节,有的实在请不到假就带着孩子去单位……走访中,很多家长呼吁:儿童节也给家长放一天假吧!

  父母不放假,孩子跟爷爷过儿童节

  昨日上午,海口市万绿园到处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很多孩子在儿童节里尽情玩耍,有的在绿地上放风筝,有的在游乐场里开碰碰车、玩游戏,还有的在树荫下休息。记者观察发现,绝大部分孩子的身边只有爸爸或妈妈一方陪同,甚至有的孩子是爷爷奶奶陪着玩的,真正由父母一起陪同的孩子很少。

  “今天过节很开心,不过要是爸爸也能来就更开心了。”一位在万绿园放风筝的男孩告诉记者,儿童节只有妈妈陪着他。男孩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爸爸在企业上班,不放假,而她是做个体生意的,为了让孩子过个开心的节日,她只能放下手头的生意,带孩子出来玩。

  张大爷带着7岁的小孙女在万绿园玩耍,他给小孙女买了风筝并教她放,可小孙女却不怎么领情,一脸的不高兴。“她爸爸妈妈都上班,我一个人带她出来,她很不高兴,还问我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张大爷表示,从孩子的角度考虑,希望儿童节能给家长也放一天假。

  许多椰城的家长均表示,儿童节孩子放假了,也该给家长放假,让父母一起分享孩子节日里的快乐,孩子才更开心。采访中,还有一些家长向记者大倒苦水。

  林女士:儿子跟我到单位“过节”

  提起儿童节,在海口一家私企上班的林女士显得很无奈。她告诉记者,儿童节这天她和爱人的公司都不放假,而且非特殊情况不准请假。由于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无奈之下,昨日她只能把儿子带到单位“过节”,感觉很愧对孩子。

  王女士:白天上班晚上“补过节”

  “早在儿童节前两天,儿子就嚷嚷着问我要礼物。”海口的王女士说,儿童节前一天恰逢周末,虽然她和爱人提前带儿子去澄迈玩了一天,但儿子显然还没玩够,仍嚷着要出去过儿童节。王女士说,不能请假的她只能在下班后,晚上带儿子去游乐场“补过节”。

  欧女士:幼儿园一放假就得请假

  海口的欧女士和爱人在同一家单位上班,由于无人帮忙看孩子,2岁半的儿子早早被送进了幼儿园。昨日恰逢幼儿园放假,欧女士不得已向单位请了一天假回家陪孩子。

  “儿子还小,还不懂得儿童节的意义,也没嚷着出去玩,但起码得有人陪着他呀!”欧女士说,还好单位领导表示理解,准了她一天假,“儿童节最好还是给大人也放放假吧,哪怕是只给父、母一方放假都可以,要是以后每个儿童节都得请假,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