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湘在论坛发布的帖文小湘在论坛发布的帖文

  25岁的小湘(化名)通过网络认识了男子小徐(化名),两人聊得很投机,小湘心生爱慕,但从今年三月初开始,小湘没有了小徐的消息,她为此在网上发布了999个帖子寻找小徐,昨日下午,小湘联系上记者,称小徐可能已经出家。

  朋友:小徐肯定是出家了

  自小湘发999个帖寻找小徐的事情被报道后,小徐的一位朋友通过网络找到了小湘,称小徐可能已经出家,劝她早日解脱。

  “一开始我的心好乱,真的不能相信这是真的,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凭什么要相信他,可是随着那位朋友提供的线索越来越多,我不得不相信了。”小湘说。

  记者随后与小徐的朋友曹先生取得联系,他自称是淮南的一名挖煤工,与小徐是同事,两人已相识三年,还曾在同一间屋子住过一年多。

  “现在许多朋友都联系不上他,我最后一次联系他是在今年二月底,那时他已辞职,正呆在长沙,我问他接下来去哪里,他说不知道,说未来三个月如果一直没他的消息,那他就是出家做了和尚。”曹先生说。

  而小徐大学期间最好的朋友小李也证实,他最后一次联系小徐是在五月八号,“他肯定是出家了,我那天给他打电话,打了好几个都没接,后来他发过来一张他光头的照片,像面壁思过一样的,还附了几个字:佛门清修,敬请勿扰。”

  小湘: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谈到小徐,小湘显得心灰意冷,“发完了999个帖子,等待了这么多天,我终于有了他的消息,但这个消息让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小湘说,她心里空空的,好像大病了一场,什么念想都没有了,“我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出家,他的家人怎么办,或许我只是个俗人,不懂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唉,人这一辈子,就像做梦一样,一下子在梦中,一下子又醒了,最后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

  小湘说她心里仍有不甘,付出那么多努力竟然是这样的结果,但她会让自己静下来,慢慢放下这件事,“我一点都不后悔这一次的疯狂,虽然没有想要的结果,但也算是无怨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