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苏钟

  本报讯 海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停车场乱设点、乱收费、乱设障、乱挪用问题。记者昨日从海口市龙华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已取缔占用公共道路私自设置的停车场3家,强制拆除21家、自行整改14家,设置320个免费停车位、电动车停车场8家。据统计,龙华区共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停车场307家,接下来对有争议的停车场,将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具体问题。

  昨日上午,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政府和交警大队对全区停车场进行调查摸底,确定45家第一批整改的停车场。截至5月31日,龙华区共出动人员125人/次,出动车辆32台/次,其中挖机17台/次,氧焊机15台次;拆除未报建和占用公共道路的岗亭16个,道匝15个,拆除停车场地锁25个,拆除占道设置影响行人、车辆安全的铁栏1250米;取缔占用公共道路私自设置的停车场3家,已强制拆除21家、自行整改14家,设置320个免费停车位、电动车停车场8家。

  值得关注的是,下一步,龙华区将对调查摸底、登记备案的违章停车场,严格按照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方案实施。对群众反映电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情况,积极配合交警部门,认真调查落实取缔占用人行道的停车场。配合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停车场作其它用途的,进行清理整治。对整治好的停车场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保交通安全秩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