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节假日,万绿园停车位就爆满”

  昨日不少家长开车带孩子去万绿园,结果找不到停车位

  昨日上午,陈先生开车带孩子去万绿园过“六一”儿童节。“我早料到人会很多,早上8点就出发了,没想到还是找不到地方停车。”由于园内停车位满了,陈先生最终只能将车停在园外的人行道上。陈先生希望,节假日里万绿园能增加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对此,万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园区安全考虑,暂时无法增加临时停车位,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并在重大节假日错峰来园或者将车停在附近其他停车场。

  市民:万绿园南门外三四百辆车排队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昨日早上9时许开车到达万绿园南门外,看见“车位已满”的提示牌已经竖立在门口,而此时滨海大道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等了二十分钟后,车队基本原地不动,无奈之下他最终选择将车停在人行道上。“车太多了,目测万绿园南门外有三四百辆车等着入园,大部分都是带孩子来过儿童节的。”

  陈先生认为,在节假日里,万绿园应该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市民们的停车需求。

  回应:停车位有限建议避峰入园

  对此,海口市万绿园综合科副科长林志明表示,昨日上午,很多家长开车带孩子来万绿园过儿童节,园区确实一度出现车位爆满的情况。为了不堵塞交通和出于园区安全的考虑,只能等到有车辆出去,才能放新的车辆入园。

  据林志明介绍,万绿园西门、南门两个停车场共有500个固定停车位,可满足平时包括周末市民们的停车需求,但是遇到特殊节日,比如元宵节、中秋节等都会出现车位不足的情况。“没办法,固定车位是定额的,为了园区的安全,必须保证足够的空地,也不可能临时增加车位。”林志明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每逢重大节假日,园内停车位都会紧张,建议广大车主遇节假日错峰入园,或者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停车场。

  据了解,截至昨日12时,万绿园人流量约3万人次,而平时该园每天人流量仅几千人次,周末一整天的人流量2万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