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同意出租车司机拼客被赶下车

  乘客网曝的哥运营违规

  海口交通部门“马上就办”,责令当事司机写保证书,并处2000元最高罚款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自己不同意拼客,司机竟让他下车。1日,记者将网友遇到的情况反映给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该支队相关负责人立即找来被投诉司机,通过询问调查,证实网友反映的遭遇基本事实存在,除了责令当事司机写下保证书,并处2000元最高罚款。

  5月31日,网友“tianya吴彦祖”发了篇题为《海口出租车车牌号:琼A40177,要求乘客拼车拒载》的帖子。

  网友在帖中提到,5月29日下午5点40分许,在海口万国大都会门口,自己当时要赶去上邦百汇参加重要活动,好不容易拦了一辆空位出租车,车牌为琼A40177,当时已跟司机说明要到上邦百汇,可在准备开车时,因为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又是周末,司机提出需要再拉一个乘客拼车。自己已说明“不拼车”,没想到司机却让自己下车……

  “为什么同样花钱打车需要跟别人拼车呢?”网友对于自己的遭遇非常不满。1日,记者将该名网友的遭遇反映给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乘客反映的情况后,他们立即找来被投诉的司机,经过询问调查,司机对网友反映的基本情况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