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自称是渔排合伙人局长丈夫矢口否认

  这夫妻俩谁说的是真话?

  洋浦执法局:已将拆除方案上报

  南国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 徐培培 林书喜)洋浦开发区新英湾区滨海公园附近的一片违建渔排经执法部门不下6次强拆,依然耸立海面上,并且近期准备“风光开业”迎宾一事经南国都市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记者于2日来到洋浦回访,洋浦城市综合执法局称,已将拆除方案上报给洋浦管委会,不日将采取行动。

  而在现场参与抗法、且自称是渔排合伙人的李笑妹是洋浦新英湾小学工勤人员,其丈夫是洋浦人口与计划生育局长王琼森。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王琼森表示,妻子只是“帮忙”,他和妻子都不是合伙人。

  报道出来后,洋浦方面很重视。“海上执法存在一定难度及风险,我们已将具体拆违方案上报管委会,并做了风险评估。”洋浦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洋浦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当他们质问李笑妹为何抗法时,李笑妹自称是合伙人。而据知情人介绍,李笑妹是新英湾小学的工勤人员,其丈夫是洋浦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王琼森。那么,李笑妹及其丈夫是否为李养联渔排的合伙人呢?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王琼森。

  王琼森否认其和老婆是李养联的合伙人,他说,他夫妻俩都是吃财政饭的,不能参与经营活动。

  “你爱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执法现场,而且阻挠执法?”记者问。

  “是这样,李养联请了我们一个亲戚帮看管鱼排,看到执法人员前来执法时,她是出于帮忙,劝阻执法人员。”王琼森说。

  在记者的追问下,王琼森改口称,自己的儿子大学毕业了,没有工作,他打算跟李养联一起干。

  对于综合执法局将李养联的鱼排定为违建,王琼森为此鸣不平。他说,李养联是拿到了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出具的临时养殖证后才建渔排的,是合法的,不能说拆就拆。记者说,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向洋浦城市综合执法局出具公函,确认该临时养殖证是伪造的,并且已将该证收回了。王琼森说,据他了解,这个临时养殖证是从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服务窗口办理的,当事人相信是真的,如果有假,那也是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问题。

  记者随后到洋浦开发区管委会采访。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军表示,管委会分管领导非常重视南国都市报的报道,目前对此事正进行调查,不日将有处理结果。至于是否存在财政供养人员参与合伙经营违建渔排,管委会正对此进行调查。

  相关阅读:

  洋浦一违建渔排强拆6次不倒 某领导夫人自称合伙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