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城区小学和初中一年级新生入学上网登记申请学位工作已于5月24日结束,纸质材料提交工作也于5月31日结束。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鉴于个别新生家长由于特殊原因未能顺利完成网上登记,为方便群众、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顺利入学,该局决定专门针对上述新生及家长增加一天申请登记时间,未能完成网上登记的新生及家长,可于6月6日(周六)携带报名所需纸质材料直接到片区学校提交材料。

  在纸质材料提交工作结束之后,目前海口市城区各小学、初中学校已陆续进入实地核查阶段,但目前仍有部分新生家长因为错过了纸质材料提交而担心影响孩子上学。不过据记者了解,按照海口市2015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安排,8月25日至28日,海口城区各学校还将设立招生服务窗口,解决遗留问题,或将为这类新生家长提供一个解决孩子上学问题的机会。

  记者 刘泽飞

  所需材料

  A 海口市户籍 适龄儿童少年 入学登记

  ①父、母及入学新生的居民户口簿

  ②出生证(申请小学学位者提供)

  ③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3年8月31日前)

  ④海口市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申请初中学位者提供)

  B外来务工人员 随迁子女 申请就学

  ①父、母及入学新生的户口簿

  ②出生证(申请小学学位者提供)

  ③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区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3年8月31日前)

  ④父、母在本市的暂住证

  ⑤父、母在海口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证明

  ⑥海口市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申请初中学位者提供)

  C进城务工 农民工子女 申请借读

  ①父、母双方及入学新生的农业户口簿

  ②出生证(申请小学学位者提供)

  ③随父、母进城且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证明

  ④父母在本市的暂住证

  ⑤父母的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区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2月28日前)

  ⑥父、母在海口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半年以上的证明

  ⑦海口市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申请初中学位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