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副省长一行到海南省考试局国家考试省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召开了全省高考、会考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海南省考试局供图)  王路副省长一行到海南省考试局国家考试省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召开了全省高考、会考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海南省考试局供图)

  6月2日下午,海南省政府王路副省长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国家保密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王路副省长一行首先到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两个考点,实地查看了考点视频监控中心、广播室、考务室等场所,听取了海口考区的工作汇报。

  王路副省长特别强调指出,针对今年的高温天气,各考点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针对英语听力考试、食品卫生安全、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试卷安全保密、服务考生等问题,王路副省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王路副省长一行到海南省考试局国家考试省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召开了全省高考、会考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

  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对2015年高考、会考考试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听取了三亚、儋州、澄迈、琼海、乐东五个考区的考试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最后,王路副省长对各考区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考试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位。二是监督管理要到位。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四是服务考生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