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张亚、李凡)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受暖湿的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气温较高,五指山以北地区午后多雷阵雨。

  气温方面:本岛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预计上述地区9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6~38℃;东部和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3~36℃。

  降水方面:7日,五指山以北地区的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儋州、昌江、白沙、屯昌、琼中和文昌等市县午后有雷阵雨天气;8日~9日,午后雷阵雨范围有所东移,主要集中在西北部的海口、澄迈、定安、屯昌、儋州、文昌和琼海等市县;其余市县高考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另外,10日(高中基础会考),全岛最高气温维持,海口、澄迈、定安、屯昌和文昌等市县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省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海南省白天气温较高,特别是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提醒各地考生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五指山以北市县午后多雷阵雨天气,请相关部门关注雷雨天气可能对高考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