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崔善红 记者 李美香

  本报讯 海口一司机符某某利用给公司客户送瓷砖的机会收取客户9052元货款用于赌博。近日,海口龙华区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判处符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32岁的符某某是文昌人。2014年3月25日,在海口某贸易公司当司机的符某某受公司派遣,到海甸岛五东路给客户送瓷砖并收取客户支付的货款9052元。当日,符某某在收到货款9052元后,未将该货款上交公司,而是将其用于赌博。公司财务人员于2014年4月3日发现符某某未上交货款后,要求符某某归还公司货款,符某某向公司谎称其家中有急事将贷款挪用,并书面保证3天内归还公司货款。后符某某未按约定向公司归还其所欠货款,并无故离职,与公司失去联系。随后公司报案。2014年4月18日,符某某被抓获。同年4月20日,符某某的家属代其向公司归还全部货款。

  龙华区法院认为,符某某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9052元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予惩处。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