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溪林业站站长杨勇被建议“双开” 四名涉案护林员解聘辞退

  南国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石祖波)在6月3日下午召开的万宁市护林警示工作会议上,通报了万宁市委常委会议的处理决定,对于涉案的原上溪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杨勇的处理,考虑到万宁市林业局此前已对其免职,万宁市纪委还作了进一步调查,对身为党员的杨勇一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建议做出“双开”的决定。对护林员中同样拥有党员身份的王兴智,除辞退外,也由市纪委作一进步调查,给予党纪处分。另外,对于涉案的四名护林员,责成万宁市林业局解除他们的劳动合同,予以辞退。

  此外,处理决定还对万宁市林业局党组提出严厉批评,对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儒发和分管领导陈海波提出严厉批评。责成万宁市林业局就此事件作出深刻检讨,全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刻认识到这个事件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并要求市纪委就此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启动问责和全面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同时表明,若后续调查中发现涉及存在包庇的人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