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骗子:曾某芳,30岁左右,新兴镇人,育有2个孩子。身高150厘米左右,个头瘦小,下巴尖,脸上有痘痘和雀斑,会说海南话。

  行骗伎俩:订饭菜招待朋友、向店主借摩托车接小孩、一去不回

  屯昌新兴镇女子曾某芳婚后好吃懒做,到屯昌县城一些饭店谎称订餐,随后找理由借走店主的摩托车、电动车,一去不复返。有多个店家上当受骗。目前屯昌警方已介入调查。

  “最近接到报案较多,我们也想抓到曾某芳,但就是找不到她。希望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新兴镇派出所黄所长提醒市民,遇到涉及财物的借贷行为时应谨慎处理,不要轻信陌生人。

  她饭店订餐 “借”摩托车后玩失踪

  5月29日上午10点半,一名30岁出头的女子走进屯昌县城水口市场“西昌猪脚店”,称要订一桌饭菜,招待10个朋友。“你给我宰一只阉鸡、要4斤猪脚、2斤猪肚,另外再炒几个素菜。老板,要优惠点啊,以后我们同学聚会,还来你这里吃。”该女子笑着对饭店老板黄飞说。看到客人一口气点了这么多菜肴,黄飞心里乐开了花。他忙着准备饭菜时,该女子走到他身后说:“老板,我的两个小孩在县城向阳小学上学,我借用你的摩托车去接他们过来吃饭,可以吗?”老实巴交的黄飞很爽快地把车钥匙交给她。

  该女子骑黄飞的摩托车走了,再也没有回来。黄飞看着一桌丰盛的饭菜没人吃,摩托车也被骗走了,气得快要发疯了。“这辆摩托车是我今年春节前花4500元购买的,没想到就这么轻易被她骗走了。”6月2日中午,黄飞告诉记者,他家住屯城镇农村,开这家小饭店13年了,一直诚信经营,没想到会遭遇这么离谱的骗局。“我有2个小孩,父母年纪也大了,现在生意很惨淡,在店里忙忙碌碌挣点钱也仅够养家糊口。”黄飞说,该女子身高150厘米左右,个头瘦小,下巴尖,脸上有较多的痘痘和雀斑,进店时身穿长裤,红色的上衣。“她背个挎包,打扮较时髦,会说海南话,说话很温和,声音很甜,谁能想到她是个骗子呢?我太过于信任她了。”黄飞十分懊悔。

  黄飞说,当时他苦等半个多小时,该女子没有回来,他就觉得上当受骗了,赶紧打电话给几个朋友。他们兵分两路,一些朋友开车向通往海口的海榆中线追赶,一些朋友开车往定安龙河镇方向追寻,但没有发现该女子的踪影。黄飞等人在定安龙河镇、雷鸣镇、定城镇寻找,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仍一无所获。

  黄飞向辖区屯郊派出所报警后,向警方描述了该女子的面貌特征。“我一说完,民警就知道作案的女子是谁了。他打开电脑让我看照片指认,作案的正是这个名叫曾某芳的女子,她是屯昌新兴镇人。民警说她已经多次作案,去年其曾因涉嫌行骗被拘留15天。”黄飞说。

  她四处行骗 屯昌县城多人上当

  黄飞将自己上当受骗等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后,不少店家回复称被曾某芳骗过。黄飞的饭店后面有家“富圣蛋糕店”。5月10日下午,一陌生女子来到该店,一进门就问老板陈道传:“你小舅子结婚了吗?你妈现在还帮不帮你卖面包?”陈道传以为该女子和他家人熟。该女子称孩子要过生日,要买一个100元的蛋糕。“这里没有蛋糕原料了,我在新建路还有一个分店,我老婆在那边,你去那里订做吧。”陈道传说。“老板,我没有车,过去不方便,让你老婆做好蛋糕,送过来吧。”该女子说。陈道传只好打电话给妻子。过了10来分钟,该女子又说:“老板,蛋糕还没送来,我的孩子现在放学了,能不能借你的电动车把他接到这里来。”陈道传同意了。该女子骑走了车,一去不复返。陈传道告诉记者,这辆电动车是他去年花3000多元购买的。事发后他报警,这才知道行骗女子是曾某芳。

  “这个女子在我们水口市场作案多起了。”丽雅饭店老板娘陈大姐告诉记者,去年底,曾某芳到她店里订了2桌饭菜,称要给孩子过生日。“她说钱包放在车上,忘记拿了,跟我借300元去买蛋糕,等会她老公开车过来就还我钱。没想到她拿钱走后,再也没有回来。”陈大姐说。

  “我也被骗过,后来才知道她叫曾某芳。她太缺德了,不但骗了我200元,还害我白搞了一桌饭菜。”6月3日下午,黄先生对记者说起此事,仍格外气愤。今年4月份的一天,曾某芳来到屯昌县城东风东路一家饭店,称是老板让她来订一桌饭菜,等会10多个客人要来吃饭。她一口气点了2只鸡、3斤猪排骨、2斤虾等。“我带的钱不够,你先借500元给我购买一条软中华香烟,我的老板来后再一起结账,如果你不相信,我留个手机号码给你。”曾某芳对店主黄先生说。黄先生只同意借200元。曾某芳又提出借用他的摩托车去买烟。黄先生说:“附近就有卖烟的商店,你还是走路去买吧。”曾某芳有些失望。“久等不见曾某芳回来,我打她的手机,她说快了,快了,但一直没有回来。”黄先生说,他得知上当后,随即报警。

  “我们老板娘也被曾某芳骗走了一辆电动车。”屯昌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5月25日上午11点,曾某芳来到屯昌县城文化路的铁板牛肉店,订了一桌饭菜,称几个朋友要来吃饭。“大概过了10分钟,她说孩子放学了,借我的电动车去接孩子过来吃饭。”饭店老板娘黄大姐说,曾某芳骑车走后,就“人间蒸发”了。

  警方:想抓她,但就是找不到

  6月3日傍晚,屯昌县新兴镇派出所黄所长告诉记者,曾某芳30岁左右,新兴镇人,嫁给了当地一男子,育有2个孩子。“曾某芳好吃懒做,丈夫也管不了她。今年来,她四处流窜行骗,已经作案多起。我们也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我们也想抓她,但就是找不到。希望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黄所长说,最近海口也发生多起订餐骗车案件,根据受害人描述的作案女子的身才和相貌特征,他们怀疑是曾某芳所为。黄所长提醒市民,遇到涉及财物的借贷行为时应谨慎处理,不要轻信陌生人。

  说起女儿,曾某芳的父亲曾大爷也很伤心。“我也不知道她去哪了,别人都跟我说,她到处行骗。我也拿她没办法。”(南国都市报记者 吴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