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海军官兵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救援装备运上专机。(通讯员 陈启宇 摄)6月2日,海军官兵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救援装备运上专机。(通讯员 陈启宇 摄)

  南海网三亚6月3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 通讯员 陈启宇) 6月1日晚,载有450余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倾覆。一时间,一场牵动全国人心的救援迅速展开。6月2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配合海军官兵,成功架起了一条通往事故现场的“生命通道”。由天津航空救援航班满载着由海军某部55名训练有素官兵组成的救援队伍和搜救设备从三亚起飞奔赴武汉,参与沉船救援任务。据悉,这是海南省第一架飞往武汉参与沉船救援的航班。

  6月2日上午11时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接到海南省军代处通知,需要立即运送一批人员和设备赶赴武汉参与救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相关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特殊保障程序,开通救援专用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做好准备工作。

  当日下午13时,随着满载救援物资的海军运输机平稳落地,早已在旁准备多时的凤凰机场人员配合海军官兵迅速行动,通过凤凰机场救援专用绿色通道,将数吨潜水、搜救设备器材快速装载到天津航空救援航班上。同时安排专人办理参与救援官兵的登机手续,缩短地面保障时间。

  当日,16时,由天津航空救援航班满载着由海军某部55名训练有素官兵组成的救援队伍和搜救设备赶赴武汉,参与沉船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