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 实习生 孙春丽)6月4日上午,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考试局举行,南海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62121人,比去年增加了1730人,今年全省共有39名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45名考生高考体检不合格。

  据了解,海南省今年的普通高学报名人数共计62121人,比去年增加了1730人。其中,报考文史类的考生有21737人,报考理工类的考生有36610人,报考艺术类的考生有1979人(37人只参加高校单考),报考体育类的考生有1728人(8人只参加体育单独考试),报考体育训练专业等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有67人。

  据介绍,现己完成了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并予以公示。据统计,有39名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同时,已完成今年高考的体检工作,并对体检不合格的考生进行了复检和终检,全省共有45名考生高考体捡不合格。

  结合海南省实际,取消了5项全国性鼓励类的高考加分项目和1项本省自定的鼓励类的高考加分项目和1项扶持类的高考加分项目,保留了6项全国性扶持类的高考加分项目和4项本省扶持类的高考加分项目。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8431名考生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其中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有6531人,占申请人数的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