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 实习生 孙春丽)6月4日,南海网在海南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与往年填报志愿有所不同的是,贫困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由实行梯度志愿投档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延长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和本科三批填报志愿时间各1天;增加了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第二批文史类和理工类的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的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与去年大致相同,整个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22日结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填报志愿办法、每批次的志愿设置、投档规则、录取政策、录取程序等与去年大致相同。继续采取“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

  今年与往年填报志愿有所不同的是:

  一是、贫困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由实行梯度志愿投档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方便考生合理选择志愿填报,降低风险;

  二是、延长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和本科三批填报志愿时间各1天,以更好完成本科一批和特殊类招生录取工作以及方便考生更准确做好本科第三批志愿的填报;

  三是、增加了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第二批文史类和理工类的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以确保考生准确、科学填报,降低录取风险。

  据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各学科分项成绩报告单和升学指导测试结果,让考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各学科的学习能力和状况,更好的选择高校和专业,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招生“阳光工程”,加大对招生政策规定、程序、办法的宣传力度,增大信息公开的内容,让考生、家长、社会了解应知、需知、想知的招生信息。